宜丰县税务局:优质服务惠民生 便民办税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10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是国家税务总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宜丰县税务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落实“三比三争”活动为抓手,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以贴心、优质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鼓干劲、提信心。

便民措施大起底,春风行动暖人心。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从思想认识、职责分工、工作措施、组织协调、信息反馈等方面明确思路和工作要求,力求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便民措施落实“大起底”行动有条不紊、逐步推进。层层推进,起底自查。全局集中精力、上下联动,对2014年以来推出的便民措施、需要县级落实的120方面405项便民举措进行逐条梳理,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对照自查,确保填报工作有的放矢、言之有物,有力推动便民措施落实“大起底”行动见真章、见实效。征集意见,整改提升。深入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活动,依托税企交流群、赣税行等平台,发放电子调查问卷,切实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和真实需求,结合自查结果,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常驻。

精准宣传辅导,便民办税添动力。办问协同“云响应”,远程服务“零距离”。依托江西省电子税务局推出“办问协同”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咨询+远程问办+在线帮办”的闭环机制。“远程坐席人员”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与纳税人实时互动,帮助纳税人远程操控电脑,实现“在线呼叫、快速响应”,让纳税人缴费人不出门就能体验“零距离”远程办税服务。“容缺办理”再升级,办税缴费“简轻易”。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宜丰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容缺办理”服务,不断深化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在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情况下,纳税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即可暂缓提交纸质资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避免纳税人“带着资料来回跑”,营造出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环境。导税服务“三分流”,智慧服务“添新意”。以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堵点痛点难点为切入点,瞄准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大、业务类型广的特点,创新打造导税服务“三分流”模式。按照“询问业务-判断分流-引导办理”的处理流程,对咨询政策、了解情况的,由导税人员在导税台处理;对可网上办、自助办的,由导税人员引导至自助办理区办理;对确需在窗口办理的业务,由导税人员进行资料预审,并安排排队叫号。

服务举措更精细,助企发展增活力。税收宣传进企业,“税”风送暖正当时。企业发展精准宣传辅导。宜丰县税务局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用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组织青年干部成立税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税风入企”宣传活动,向纳税人讲解税法的实际运用,并就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用心服务民营经济。税务干部“现场办公”,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业务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收集意见建议3条。纳税信用精准辅导,助力企业“诚”风破浪。为提升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宜丰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纳税信用专题培训,按照企业不同的失分情况归类分组,针对性讲授纳税信用专题知识,帮助企业全面了解纳税信用的重要性,提高信用管理意识,用精细服务助力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提升。

春风十载,初心未改。下一步,宜丰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将纳税人的“心愿单”转为税务人的“发力单”,持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营商办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