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宜丰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应急管理局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第四项规定的各级人民政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等方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宜丰县人民政府网站(www.jxyf.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胡家园联系(地址:渊明大道3号,电话:2789118,邮编:33630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宜丰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的要求。同时积极对《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宜丰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宜府办字〔2022〕32号)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强政策发布的力度和时效,持续提升公开质量和治理效能,取得积极成效。2022年在宜丰县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共计98条。

(二)主动公开

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在政府网站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涵盖应急预案、预警和应对情况、隐患管理、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事故通报、监管执法、黑名单管理等情况,并按照规定时间公开2022年部门预算和2021年部门决算,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同时,根据人事调整及时更新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领导分工和工作指南,信息公开更加准确及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权责清晰。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明确政务公开分管领导,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和监督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和监督工作。明确1名同志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安排专人参加宜春市政府组织的政务信息、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内容弄懂吃透。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职工政务公开工作素养,组织召开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加强全体干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更加规范有序。

(四)平台建设

我局充分发挥宜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宜丰县人民政府网站(www.jxyf.gov.cn)公开政务信息数98条。通过网站集约化及时发布应急管理局政务动态、政策文件、发展规划、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财政资金、政策解读、建议提案、公开机构信息,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和服务质量。

(五)监督保障

一是严格把关信息审核,保质保量发布信息。宜丰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明确专人严格把关信息收集、整理、发布、审核,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无泄密行为发生。

二是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保障。根据宜丰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细则,局党组多次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分解表,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明确各项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同时,定期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主要领导听取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报告,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制度,通力合作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1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6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公开平台建设方面,平台日常管理工作需要加强,有时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改进情况:切实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执行政务公开有关规章制度,着力优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做到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固定信息长期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已在信息公开指南中发布依申请公开收费标准,2022年我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