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鸳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4 10:53 阅读次数:
【字体:

      523日,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2号楼圆厅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解鸳,县委常委邬明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万辉,县人武部部长肖尚来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

  解鸳强调
全县上下要紧绷防汛之弦。 当前我县汛情呈现出降水强度较大、持续时间长、时段降水量大于往年平均值等特点,今后一段时间仍将是降雨集中期,还有强降雨、暴雨等天气。我县已经进入了防汛最为关键的时期,更面临着河道防洪难度大、水库防守任务重,地质灾害多发易发、防汛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
要紧盯隐患,确保问题清零。 一方面要对潜在的隐患进行仔细摸排,聚焦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公路桥梁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仔细巡查,龙其在降雨量偏多、水位突涨等情况下,要增派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另一方面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消除,各乡镇(场)要对防汛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认领、立行立改、督促各山塘水库管护主体切实落实好管护责任,及时清理坝体和溢洪道杂草杂物,备足防汛物资。尤其在持续降雨期间要密切关注,提前开启涵管,加大下泄流量,确保库容在安全水位。各乡镇(场)、住建、城管等部门还应做好街道、小区、城区排水防涝工作。
要高质高效施救,做好应急处置。 防汛救灾不仅需要用心用力,更需要科学精准。要坚持科学调度,精准施策,严格按照我县出台的各项防汛救灾相关预案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果断采取人员转移、交通管制等措施,确保绝对安全。要强化人员和物资保障,应急管理、消防救援、人武部等部门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突发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出动、快速处置,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群众防汛知识和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加大对镇村组一线干部防汛技能的培训力度,让他们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坚决杜绝因不科学、不合理施救而造成的安全事故。
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防汛纪律。 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县防办、应急、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变化和发展趋势,及时准确做好监测预报,加强防汛形势和灾害趋势等风险会商研判,发现苗头立即预警,及时下达工作指令,确保防汛应急管理机制高效运转。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时间不空岗、不离人,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的发生。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防汛部署,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抓好防汛抗洪救灾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水文站、县水利局分别通报了近期防汛情况、雨情、水情和第二次防汛检查情况。澄塘镇、芳溪镇、双峰林场就防汛工作进行了视频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