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解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县领导周万辉、胡耀明、谭国林、范长春、罗荣华、黄慧、胡云兴、邬云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建新,县政协副主席戴娟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根据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内容,在今后招商引资工作中,坚决回避“两高”项目,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是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内容,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调研考察时专门对矿山事件讲话精神,确保我县矿山生态环境总体保持平稳。县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场)要按照全省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确定的整改目标任务,对全县持证矿山开展逐一排查,落实整改举措,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抓牢项目建设,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要聚焦首位产业、主攻产业,力促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紧盯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104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力争有更多的项目形成实物工程量,用好用活债券资金,政府投资项目要确保建设进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政企圆桌会、驻企特派员等帮扶制度执行落实好,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实效度,在融资的渠道上要充分发挥好转贷资金,财源信贷通、科带科创贷等平台的作用,加密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互通信息,提高对接效率;要坚持好主要经济指标预警,分级提醒约谈和财税收入双月调度等制度机制,要把责任压得更实,压力传导的更精准;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火、信访维稳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信访件的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为宜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县污染防治工作及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污染防治工作及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信访件办理情况,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和河(湖)长制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抓好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对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16批次22件信访件,全面排查梳理,逐项对照落实,尤其是对需要整改的信访问题要从快从严整改,及时、坚决、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对分管领域、挂点乡镇信访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自觉把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与日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对照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问题,结合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信访问题,举一反三,做到同排查、同整改、同销号;要坚决落实好河(湖)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协同配合,履行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从严抓好河湖岸线、饮用水源地保护,严厉打击非法偷运畜禽粪便肥水养鱼、非法采砂、非法治沙等行为,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按时保质完成全县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扫黑除恶工 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继续按照常态长效的要求,着力在扫黑除恶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尤其是针对乱点乱象频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保持高压态势,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逐步健全完善长效治理的监管防范机制,持续净化行业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进入主汛期后要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要加强预警预测,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加大频次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变化,关注河堤、水库水位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发布山洪地质灾害征兆预警,并组织好山洪地质灾害的易发区、危房、旧房、沿河低洼地带的群众提前转移;要抓住防范的重点,紧盯地质灾害的危险区域、山塘水库、农田、城市排涝区等薄弱部位的防范,重点部位要安排专人值守设置警示牌,24小时巡查做到万无一失,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显性隐形地质灾害点、城区内涝地段、小区地下车库等薄弱环节进行排查、疏通和改造。

      会议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不松劲,贯彻落实好“五年过渡期”的政策规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从陕西洛南“脱贫摘帽掺假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对我县农村低收入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把监测预警、动态帮扶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审议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2021年新农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未来五年工作指引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按照“常规农业超常规、特色农业创特色、产业经营上规模、园区建设见成效、乡村面貌换新颜”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富硒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以鲁盛、傲农现代农业、正宜现代农业等项目为依托,加快“富硒+绿色有机大米、油茶、果蔬、中蜂、畜禽养殖”等特色农业规模化发展步伐,探索建立更加紧密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提升产业扶贫质效;要着力提升秀美乡村建设品质,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连线成片推进村庄整治建设和美丽宜居试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基础整治向品质提升迈进。同时要提前谋划部署夏季农业生产工作。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宜丰县工业强基八大专项行动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工业强基八大专项行动是我县再一次集中政策、集成政策、集聚资源、推进工业强县的战略。在2018年出台《4年翻一番,决战工业600亿》奖励文件基础上,再一次对工业发展出台奖励政策,而且这次的奖励政策更具普惠性。会议强调,园区管委会、各服务单位、宣传部门要把文件的精神向企业宣传好,解释好,让企业及时的掌握政策信息。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实施芳溪至打石塘、长桥至甘坊、澄塘至清水桥县道升级改造项目,由县交通运输局作为业主单位,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