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大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7次党组会和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40 阅读次数:
【字体: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王方大主持


      9月2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王方大主持召开了县政府2021年第7次党组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领导戴娟娟、邬云、胡耀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对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的慰问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打造“美好生活在宜丰”城市品牌,加快宜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要做大做强新能源电池首位产业,加快推进科宇新能源、国轩高科和永兴新能源(二期)等龙头项目建设,加紧对接引进尾矿尾渣利用、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新能源电机、电控等产业链项目,构建起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要加快建设全市营商环境一等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执行落实好安静生产期、水电气专班、惠企政策兑现专窗等制度措施,提升营商服务水平。要筑牢生态保护屏障,积极谋划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承诺方案,大力推进降能降耗,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狠抓矿山污染治理,扎实做好绿色矿山建设,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排查管控措施,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排国庆出游线路,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减”要求,健全返贫监测机制,持续抓好产业和就业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努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抓好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稳步实施健康宜丰建设,完成“两院”置换,建立健全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落实“双减”要求,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补齐教育短板。要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浓厚政府系统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方大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宜丰县2021年

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补偿方案等工作


      9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召开了第十七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县领导罗荣华、戴娟娟、高进军、张宇、邬云、胡耀明等参加会议,县领导孙杰、刘卫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加强政策储备做好跨周期调节,决定强化国家助学贷款支持,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求学,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关于要求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审议通过“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动扩内需促转型增后劲,部署加快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提升供水和防灾减灾能力等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四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监测预警,围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有针对性地做强关键指标支撑,充分发挥消费、投资和外贸出口“三驾马车”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紧盯建设营商环境一等县的工作目标,围绕营商环境评价17项指标,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指标长负总责制度,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与日常督促,不断加强对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减轻企业负担,全力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2021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补偿方案》。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攻坚,有助于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印发<宜丰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宜丰县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X2JX202104100005号信访件整改工作方案>等22个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打造生态文明“宜丰样板”的现实要求,是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的迫切需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设2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点项目的有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