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宜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45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9月25日上午,宜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一楼大会堂胜利闭幕。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解鸳、王方大、李铭、舒彬、刘毅力、刘晓鹏、李卫东、孙杰、刘团起、肖建新、胡乐辉、刘以如、邬明香、汤本文、彭情友、谭国林、袁宝珍、何征、罗荣华、彭根院。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鹏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

过去五年,县人民政府在中共宜丰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质量效益明显优化、发展活力加速迸发、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三大攻坚战成果显著、全面小康厚实温暖、政治生态正气充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对县人民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

全县人民要在中共宜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崇文厚德、创新实干,奋力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新画卷,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宜丰篇章努力奋斗!

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

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卓有成效开展各项工作,为宜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宜丰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密结合宜丰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领先县、改革探索示范县、文明精致幸福城,奋力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新画卷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解鸳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市人大代表。

解鸳指出

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崇文厚德、创新实干,奋力开创宜丰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要一以贯之对党忠诚,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不为不干找理由,只为干好想办法,用实干担当诠释对党忠诚。要一刻不停加快发展,坚决破除思维定式、小县心态和工作惯性,敢于把红旗插在山顶上,敢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全力跑出加速度,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要一心为民践行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深入践行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要一抓到底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有力传导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履行好“一岗双责”,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人民群众监督等各方面监督,自觉为“清廉宜丰”建设贡献力量。

解鸳指出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尊重和支持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广大代表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解鸳最后表示,百年奋进初心如磐,雄关漫道使命在肩。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用奋斗描绘出“美好生活在宜丰”的精彩画卷!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方大在会上表示,

将时刻牢记面对宪法许下的神圣誓言,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在以解鸳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交出“四新”答卷。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工作和学习的机会,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感情上厘清党纪国法的界线、在行动上严守为官做人的底线,努力打造务实、担当、高效、清廉的政府系统。将团结协同、锐意进取、追求极致,全力打造“美好生活在宜丰”城市品牌,为加快推进宜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彬在会上表示,

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六届党代会明确的“绿色发展、创新融合、生态宜居、文明典范”的发展思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之本、坚定制度自信之基、巩固党建工作之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的协同性、务实性和创造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立场,履行代表职责,回应人民期待;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素质提升。把信任化为动力,把希望化为激情,把重托化为干劲,振奋精神再出发,真抓实干勤履职,主动担当善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美好生活在宜丰”幸福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