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0年6月3日在宜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县人民政府县长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决策部署,县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科学统筹协调,乡镇部门尽心尽责,社会各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全县干部群众,特别是坚守岗位、逆行而上的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志愿者和慷慨相助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各项工作任务异常艰巨。我们要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2019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生产总值148.59亿元,增长6.7%。财政总收入20.82亿元,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6%。外贸出口15.65亿元,增长2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87亿元,增长12.5%。

  ——发展动能加快汇聚。引进投资30亿元的昊方铝业、28亿元的中金众联电子信息智汇城项目,实现世界500强企业引进零的突破。成功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县”“全省美丽宜居试点建设县,首次举办全市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获评全市“开放型经济综合先进县”“走出去先进县”“工业园区发展先进县”称号。

  ——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县城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6.6%,PM2.5平均浓度下降14%,地表水省考、县界断面和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801户147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脱贫攻坚全省交叉考核位列“好”的等次。政府隐性债务评定为“安全级”。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7%、9.1%。完成棚户区改造2091户15.4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480户。年初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强实体、保增长,稳住了发展势头。工业企稳向好。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8家,建成20万平方米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厂房,三大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工业总量的84%。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汇能电器、振盟科技、亚泰电器、圣嘉乐电源、禾田新能源五家企业再次入围全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农业品质趋优。编制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引进鲁盛富硒蔬菜项目,富硒基地面积达5.71万亩,9个基地达到国家标准。新增“三品一标”产品11个,“宜丰蜂蜜”获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先进县”。建成高标准农田5.2万亩,获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全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优秀等次”。消费业态活跃。天宝古城、洞山等景区项目稳步推进,维也纳酒店、金家湾民宿建成投运。江西电视台《北纬28·乐享宜丰》直播节目受众超2000万人次,境内拍摄的《一路成年》真人秀节目互联网平台点播量达9.5亿次。宋风刘家、鱼乐新桥评为4A级乡村旅游点。潭山务农供销社获评“全国基层社标杆社”。

  (二)聚动能、优环境,增强了区域活力。项目攻坚加速。39个省市大中型项目完成投资82亿元,永兴新能源一期项目建成投产,齐劲材料试生产,迈丹尼整体高端家居、昊方铝业快速推进,赣西(宜丰)国际综合物流园铁路专用线获批。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全年共引进项目43个,金额176.5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6个。平台支撑有力。工业园区规划环评正式获批,盘活闲置低效用地908亩,水电路网进一步完善。引资引智并重,鲁盛农业科技公司院士工作站落户,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创业基地和茶技术研发中心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综投公司资产达30亿元。营商环境优化。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为企业减税降费2.15亿元,“财园信贷通”等平台发放贷款突破1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205家。

  (三)强功能、提品质,刷新了城乡面貌。城市更宜居。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实施重点项目58个,完成投资35.4亿元。城西主干道、南屏道路等26个项目全面竣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公共文明指数列全省县级提名城市第一,国家卫生县城通过验收。乡村更秀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376个新农村点建设和“厕所革命”、危桥改造、农村公路建设年度任务,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市场化运行,入选“全省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县”,洑溪村、炎岭村、平溪村、良田铺村获评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炎岭村摘得“中国十大魅力乡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宋风刘家、兰韵杨门桥成功入选“江西十大秀美乡村之锦绣村”。生态更优质。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件整改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二。一批集镇污水处理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饮用水水源地自动监测站建成使用,环保短板加快补齐。成为全国首个大熊猫重引入之地,九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荣获“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称号。

  (四)抓弱项、补短板,增进了民生福祉。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统筹2148万元巩固脱贫成果,贫困发生率降至0.12%,贫困户就业率达93.54%,住院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提前完成218户存量危房改造。1436户2519名城镇困难群众得到有效救助。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85%,城镇新增就业3802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98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2亿元。第二幼儿园、第七小学等13个校建项目建成投用,补充教师223名,高考二本以上上线同龄人口万分比列全市第一,获评“全市教育工作综合先进县”。启动人民医院、中医院置换,医疗资源配置更加优化。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验收。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安全稳定底线牢固。深入开展“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保稳定”专项活动,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十四大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荣获“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优秀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6起。与此同时,国防动员、民族宗教、外事侨务、信访、人防等工作继续加强,供销、气象、档案、工青妇、红十字会等工作健康发展。

  (五)建“五型”、强治理,提升了行政效能。自身建设加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接受县人大、县政协监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均为100%。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落实审计监督,查处了一批懒政怠政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县政府荣获“全省‘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基层基础夯实。县本级精简督查事项52%、会议33%,乡镇干部绩效考核试点领跑全省,率先启动村干部专职化建设试点,建成28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体经济收入超5万元的村达到198个,占比92.1%。政务效能提升。“赣服通”分厅在全市第一批上线,实现“掌上办理”事项59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深入推进,“一次办好”“一次不跑”“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全面实施,政务公开评估排名全省第12位、全市第1位。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省市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与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宜单位和驻宜部队指战员,向关心支持宜丰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认识到,当前宜丰发展还面临不少问题:一是稳增长压力空前加大,企业发展困难增多,外贸进出口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二是高质量发展任务紧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压力较大,生态环境、卫生防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还有薄弱环节。三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亟待解决,优质教育医疗服务供给不足,尤其是“一老一少”服务方面提升空间较大。四是部分政府工作人员担当意识不强,干事本领与新时代要求还不匹配等等。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硬实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0年主要工作

  各位代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非常时期必须担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功。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危中抢机,难中取胜,千方百计将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两个定位、五个推进”要求,按照“产业兴市、工业强市”部署,围绕建设“大美生态、科技文明”新宜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利用省外资金增长10%左右,利用外资增长8%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等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做优“特色板块”,加快提升实体经济质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打造特色县域经济板块。壮大特色产业。分类推进落实产业链链长制,食品饮料产业突出招大引强,推进百岁山三期等项目建设。装饰材料产业培育鼎盛、迈丹尼等品牌,抓好建陶、竹木产业提质升级,大力推进竹产业科创园建设,构建全竹产业生产链。高效储能产业注重整合控量提质,推动齐劲材料等项目达产达标,补强做优循环产业链条。电子信息产业加快标准厂房满员入驻,培育新增长极。加大企业技改力度,落实“科贷通”等政策支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力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45%以上,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家以上。加快经济扩量提质,力争新增规上企业30家以上。提升农业效益。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提高复种指数。打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品牌,新建2.46万亩高标准农田,发展绿色有机水稻、中药材、油茶、果蔬和休闲农业等产业,培育富硒有机农产品,力争新增富硒产业基地面积6.29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1万亩、集中连片千亩示范基地1个。做强鲁盛、正宜等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尽快恢复生猪产能,引进1家以上现代化规模养殖场,确保生猪稳产保供。做精旅游服务。加速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承办好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进“两园”、潭山天沐温泉和稻田酒店、天宝古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创建洞山国家4A级景区。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继续支持特色民宿建设,打造森林康养产业,创建1个以上5A级乡村旅游点。实施商贸消费升级行动,用好电子消费券等政策工具,加快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和生活服务业恢复到正常水平,打造城东商业综合体、城南新区商业圈和“夜间经济”主街区,优化养老、托幼等服务供给,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提振和拓展消费。加速布局数字经济业态,推进100个5G基站等项目建设。

  (二)持续“蓄势聚能”,加快提升区域发展活力。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不断夯实发展基础,集聚发展动能。拓展开放空间。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发展战略,积极对接长株潭城市群、宜春赣湘鄂区域中心城市、“宜万同城”二期等发展规划,打造赣西(宜丰)国际综合物流园,优化互联互通,承接更大范围内的先进产业布局和转移,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狠抓项目攻坚。“项目提速年”为主抓手,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进77个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开展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引导宜商回归、产业回归、资本回归和团队回归,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0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在宜春经开区落户1个亿元以上“飞地经济”项目快新入园项目建设,重点抓好昊方铝业、华鑫电子、创捷智能、维泽科技等项目竣工达产。完善平台功能。优化发展要素匹配效率,抓好园区建设与城市建设互动,加快向现代城市经济“综合体”转变。推进园区“两型三化”管理提标提档,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完善租赁企业管理,力争盘活低效闲置用地1000亩以上,亩均投资强度、营业收入均超400万元。加快政产学研用深度融,抓好科技创新平台与载体的培育,力争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工业园区力争摘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完善国企国资改革,做大做强综投公司,力争总资产达50亿元以上;成立工投公司,总资产达20亿元以上。

  (三)建设“两城三县”,加快提升宜丰整体竞争力。坚持区域协同、城乡一体,贯彻“四精”理念,推进城市高品质发展和乡村振兴。聚力“全国文明城”和“国家卫生县城”摘牌。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启动耶溪大桥等49个项目建设,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背街小巷治理,完善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创建3条垃圾分类收运示范线路,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50%以上。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等行动,完善“创文创卫”工作网格,确保“两城”摘牌成功。紧盯“全省美丽宜居示范县”创建。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集体经济发展、文明乡风建设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启动400个左右新农村点建设,每个乡镇(场)新建1个示范点,打造1条秀美示范线,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和卫生厕所普及率分别达90%、95%以上。健全村庄环境长效管护“五定包干”机制,推广“四会两榜一约”工作制度。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宅基地管理改革,助推农业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力争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经营收入达5万元以上。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品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切实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抓好工业废气、建筑扬尘、机动车尾气、秸秆禁烧等专项整治,开展饮用水源地、入河排污口、农村生活污水等治理行动,完成受污染耕地等土壤治理与修复,加强固废危废处置管控,严惩非法捕杀和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网格化管理试点,争创全省“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瞄准“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赶超。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指标,分类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和跟进措施,提升工作标准,精益求精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力争迈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行列。

  (四)建成“全面小康”,加快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决胜脱贫攻坚。持续推进九大扶贫工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突出问题,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政策落实,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153户256名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确保已脱贫人口和贫困村不返贫。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一个不少。完善保障体系。启动1500套棚户区改造,完成1698套老旧小区改造和北门杖二期保障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抓好以训稳岗,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完成农民工实训基地建设,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力争城镇新增就业3400人以上,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500人以上。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落实失业保险和低保保障政策,及时救助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的人员。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新建“幸福食堂”70个以上。新开通3条城市公交线路。推行“尊崇工作法”,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繁荣社会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优化城区公办幼儿园布局,改善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办学条件,确保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50%以上。帮助民办幼儿园解难纾困。加快城东学校等5个校建项目建设,进一步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提高高中教育水平,推进职业中专二部建设,加快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推进健康宜丰建设,加快“两院”置换步伐,完成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建立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和重大传染病防控,发展中医药事业。完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图书馆、博物馆、规划科技馆、工人文化馆建设,打造南屏瀚峰文化体育产业中心,构建城区15分钟、村镇20分钟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圈。

  各位代表,我们认真梳理了群众关注的10件民生实事,提请各位代表审议。我们将细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坚决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五)打造“宜丰之治”,加快提升县域现代治理能力。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健全完善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县域治理水平。强化政府建设。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和“五型”政府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一般性开支压减10%以上,保障“三保”支出,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抓好依法行政,坚持政务公开,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依法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制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优化营商服务。针对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好对实体企业用工、用能、减税降费等各项帮扶政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降成本、增订单、稳岗位、保就业。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升级版“赣服通”宜丰分厅,梳理完善“一次不跑”“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推进“标准地”审批,实现项目“签约即开工”。深化政银企合作,强化稳企金融支持,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好差评”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务服务评价结果,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实化社会治理。全面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稳步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村干部专职化改革,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优化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严格食品药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完善防灾减灾救灾联动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县域治理和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位代表!行动开辟未来,实干成就宜丰!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建设“大美生态、科技文明”新宜丰不懈奋斗!

  名词解释:

  1.“20”项目:省级开发区每年至少引进一个投资超20亿元的产业项目。

  2.“两园”:禅文化园和竹文化园。

  3.“三请三回”: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

  4.“标准地+承诺制”:政府在完成评估的基础上,明确拟出让地块的规划建设、能耗、污染排放、产业导向、单位产出等标准,并以此标准出让工业用地,企业拍得标准地块后承诺许可、按标施建,政府全面容缺、联合审批、对标验收。

  5.“五定包干”:定范围、定标准、定经费、定奖惩、定责任。

  6.“两个定位、五个推进”:“两个定位”是指江西要“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五个推进”是指江西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7.“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8.“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9.“满园扩园”:围绕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以延伸产业链上下游、补齐补强核心关键环节为目标,狠抓集群式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加快形成拳头、培育集群、打造优势,不断提升开发区产业集群化发展水平。

  10.“两型三化”管理提标提档: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型”为目标,以智慧化、绿色化、服务化“三化”为路径,推动开发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全面提标提档,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统一,全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

  11.“两城三县”: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省美丽宜居示范县、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12.“四精”: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

  13.“三区三线”:是根据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空间,分别对应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

  14.“四会两榜一约”: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乡风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红黑榜,村规民约。

  15.“尊崇工作法”:打造“一域一队伍”、建立“一人一台账”、落实“一家一对接”、组织“一周一活动”、开展“一月一堂课”、实施“一季一走访”、举行“一年一评选”。

  10件民生实事:

  1.决胜脱贫攻坚:完成153户25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确保已脱贫人口和贫困村不返贫。

  2.保障就业创业:完成农民工实训基地建设,力争城镇新增就业34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500人。

  3.打造安居工程:启动1500套棚户区改造,完成1698套老旧小区改造和北门杖二期634套保障房建设。

  4.夯实农业基础:新增富硒产业基地面积6.29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1万亩、集中连片千亩示范基地1个,新开工2.4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石市城防工程和万亩圩堤等项目建设。

  5.建设秀美乡村:完成400个左右新农村建设点、23个秀美乡村示范点和1条秀美示范线建设。

  6.优化道路交通:实施耶溪大桥建设,新启动一批县道升级改造,改造危桥7座,完成30公里乡道升级及村道窄路面拓宽。

  7.提升养老服务:新建“党建+乐龄中心”(幸福食堂)70个以上,全面完成公办养老机构消防设施改造提升。

  8.增强办学能力:加快城东学校、宜丰中学、二中、职业中专等校建项目建设,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9.改善医疗条件:加快县人民医院新建综合住院大楼建设,推进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两院”置换,完成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提升县域公共卫生管理水平。

  10.繁荣文体事业:推进图书馆、博物馆、规划科技馆、工人文化馆建设,打造南屏瀚峰文化体育产业中心,新建5座社会足球场


相关解读:【政策解读】宜丰县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解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