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

就业政策: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的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文件依据

赣财社﹝2019﹞1号  关于印发《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赣人社字﹝2022﹞126号 关于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力度的通知;

宜就办字﹝2022﹞5号 《关于推进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工作的若干措施 》的通知。

2、政策对象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3、补贴标准

①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和家庭服务业企业,按规定给予不超出其实际缴费的2/3的社会保险补贴,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③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不超出其实际缴费的2/3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4、申请条件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5、申请材料

①本人毕业证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本人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单位招用的需提供劳动合同及发放薪酬账务明细账凭证。

6、办理流程

提供相关材料,人社部门内部核查社会保险缴纳明细账(单),审核合格后进行发放。

7、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

8、办理地点: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楼 C012就业窗口

9、办理结果告知方式:当面告知

10、咨询电话:0795-299023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