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冷暖放心中宜丰民警救助走失耄耋老人获赞誉

发布时间: 2020-11-27 10:04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今年以来,宜丰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在抓党建促队建,抓班子带队伍的同时,更是把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放在心中,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

  1125日,宜丰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党支部民警及时帮助辖区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返回家中,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附近群众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

  冬夜的大山里寒风凛冽,冬雨冰冷漆黑的夜里方向难寻然而这时,宜丰县新庄镇一名耄耋老人却失联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急煞了老人的家里人“民警同志,我家有个老人走失了,到现在都还没回家,能赶紧帮我们找找么?”

  据了解,1125日晚上,宜丰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通带着哭腔的报警电话。原来,新庄镇的一个村子里有一名耄耋老人走失了,老人家属万分着急,急忙向新庄派出所民警求助。这几天都下着小雨,天气异常寒冷,周边道路十分湿滑,再加上老人家患有痴呆症,稍有不慎将会非常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开展多方查找。一方面,民警通过各村级辅警发送走失老人照片、出走前体貌特征等信息到各辖区网格管理群内;另一方面,民警组织警力对周边区域逐家逐户走访问寻,同时安排有关人员在辖区进行全面查找,并迅速根据家属提供相关信息调取路面监控,立即安排民警沿路搜寻,并发动周边群众及村干部一起参与救援。

  山林荆棘密布,山路湿滑,伸手不见五指,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天色已经漆黑,此时夜晚温度已经非常低了,民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半刻也不敢停歇,因为他们知道,越往山里,温度越低,每过一分钟,老人就多一分危险。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大范围搜寻,民警终于在一条山间小路旁的草丛中发现了走失的老人,此时老人蜷缩着身子,已冻的嘴唇青紫,浑身发抖了,身体极度虚弱,无法站立,如果再晚一点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看着眼眶一热,立马脱下警服披在老人身上保暖,在检查老人身体无大碍后,一边搀扶着老人往回走,一边赶紧和老人家属报平安。

  当民警将老人安然无恙的送到了家属面前,看着老人平安无事,老人的家属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冬日的夜雨冷的刺骨,但是看着老人安然无恙地和家人们抱在一起的样子,民警的心头却是热乎乎的。

  新庄派出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工作本领,始终把服务群众贯穿于工作始终,积极为民办好事、纾民忧、解民困,传播人民警察正能量,用真情温暖民心,受到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人民警察为人民”不是一句空头大话,民警们用实际行动在全心全意实践着。该所将贯彻落实县局“双提升”工作要求,以提升人民群众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为辖区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公安局(胡小明、蓝宝星)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