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老人深夜迷失街头民警多方寻找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9-25 09:46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宜丰县公安局澄塘派出所民警在深夜通过多方寻找,终于成功帮助一名迷路的高龄痴呆老人找到家人,受到辖区群众高度赞扬。

  日前,该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澄塘集镇红绿灯路口处有一个痴呆老人在此处徘徊多时,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位花甲老人身穿花格子外衣,言语不清,神情焦虑,行动迟缓,对民警的问话一脸茫然,询问周边群众对该老人的情况也一无所获,民警只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并买来面包给老人充饥,因老人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经过一番细心询问,还是没能问出老人的身份信息,因其表述含混错乱,无法明确表达其住址和联系人。

  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询问,老人连自己都忘记是如何一个人走到了宜丰澄塘镇的,也记不起儿女的联系方式,只是模糊的提到了一个地址高安华林山镇。根据这唯一的线索,民警通过老人模糊不清的部分信息进行排查搜索比对,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一标三实大数据支持,几经周折,最终确认老人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了老人所在社区居委会和当地派出所。经了解得知该老人子女长期不在其身边,家中就剩年老的妻子,通过询问社区干部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得知老人姓张,和老伴一起生活,平日里张某时常出来活动,此次走失,极有可能是儿女不在身边,老人独自外出所致。

  在掌握了详细情况后,民警与其家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并连夜驱车将张某送到了高安市华林山镇家中。其家人获悉后,对民警乐于助人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看着一家团圆的老人,民警们也是说不尽的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公安局 (余建文蓝宝星)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