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帮办代办免费办,成就距离、成本、投诉三个“零”

发布时间: 2023-02-08 08:32 阅读次数:
【字体:

自全县“五比五争先”活动开展以来,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和全市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精神,鼓足干劲,大抓落实,勇争一流,把“帮办代办免费办”作为优化服务提档升级主抓手,努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一流政务服务。










服务“零”距离,助推工业经济发展有“速度”。该中心组建业务骨干成立宜丰政务“小蜜蜂”服务队,通过队员代理办、上门办等形式,变企业群众“自己跑”为政务“小蜜蜂”帮你跑,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还实行专人专办、首办责任制。累计服务重大项目11个,协调解决疑难问题23个。宜丰县向147家规上工业企业和35个工业重大建设项目派驻“驻企帮扶干部”,一对一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惠企政策申报等事项代办服务,协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的一切问题。江西科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项目建设到投产仅用了五个月时间,这正得益于驻企帮扶干部全程包办各种手续,解决各类难题,为项目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一流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务服务,吸引着江西国轩、宜春时代等锂业行业头部企业纷至沓来。











企业“零”成本,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有“广度”。只有企业想不到的需求,没有中心做不到的服务。针对开办企业刻制公章、办理营业证照复印往返多地的情况,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推出了“三免服务”,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一套免费刻制印章,对在中心大厅办理政务服务业务所需资料及证件免费邮寄、免费复印。自2021年7月开展此项服务以来,已为1000余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公章,为企业节省4.8万元,免费复印1100元,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收费”,真正做到“一厅通办”。










群众“零”投诉,彰显政务服务有“温度”。该中心配备专职帮代办员3名,提供企业群众政务服务帮代办事项90项。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直通办专窗”一对一服务,提供帮代办员前往其他部门调阅、查阅、核实资料,开具证明等服务,真正将“帮代办服务”进行到底。截至目前,共开展30余次“直通办”,为辖区居民提供企业开办、办理残疾证,缴纳医保等帮代办服务480余件,接受各类咨询解答3000余次。与此同时,建立健全县、乡镇(场)、村(社区)三级“帮代办”服务体系,先后为群众帮代办2500余次,实现帮代办服务群众百分百满意、零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营商办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