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50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县委书记康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严守纪律的自觉,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精准发力、精细操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成日常习惯并自觉遵循。要明确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好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检视提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好行业系统主管部门的指导作用,抓好组织协调、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形成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要确保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绩实效。注重实际实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全力纠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聚焦重点任务,以开展“六小六长”专项整治为抓手,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办案质效,快查快办,集中资源力量,统筹抓好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纠风治乱等工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做到系统施治、常态长效。要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分管地方、分管领域的整治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