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百万农机闹春耕暨农机农资优选宣推平台上线活动在宜丰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4-10 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9日,2024年百万农机闹春耕暨农机农资优选宣推平台上线活动在我县举办。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兰永清,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晓明,县委书记康健,江西省广播电视台农村频率副总监陈芳等出席活动。






董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宜春“三农”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说到,宜春素有“农业上郡、赣中粮仓”之称,近年来,宜春市始终把推进农业机械化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始终坚持以建设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省级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创建为抓手,先后出台系列政策,落实农机购置补贴,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强化农机科技创新,扩大社会化服务供给,加快推进“三中心一网点”系列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宜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各项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突出重点抓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农机数字化建设和老旧农机更新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农机安全,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为巩固江西粮食主产区地位作出宜春更大贡献。














活动中,康健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致辞。他说,近年来,宜丰县坚持以“项目牵引、乡村振兴”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111516”计划,持续优化产业布局,2023年全县综合农机化率达到84.61%,农机事业呈现出保障有力、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他表示,宜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项目牵引、乡村振兴”行动,大力推动农机装备创新升级,着力做大做强农机产业群,强化农机农资优选宣推,加快推进农机事业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切实为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农业强省、农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部分与会领导一同为农机农资优选宣推平台上线启幕,第一批次参与农机农资优选宣传平台的农资农机代表共同签署了安全农机农资下乡承诺书,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各种农机农资展示。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不断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多措并举推动农机事业发展,农机已经成为推动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展演分为春耕农机、春播春插、农用无人机、其他农机四个板块,展示的是我县农机市场主要品牌和当前农业生产各环节应用到的部分农机具。而农机农资优选宣推平台是由江西省广播电视台、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林业局、江西省供销社等部门共同打造的一款小程序,其目的是为农户购买农机农资提供专业指导,维护农机农资购买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为省内外优质农机农资企业提供精准和个性化的宣传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