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34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解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县领导周万辉、胡耀明、谭国林、罗荣华、黄慧、胡云兴、邬云、刘晓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乐辉,县政协副主席刘欧,县人武部部长肖尚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及易炼红同志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于秀明、严允同志在2021年市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于秀明在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江西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通知》和《宜春市“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并听取了工业制造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保持当前良好态势,保持清醒头脑,把隐患排查在前面,牢固树立“消除一起隐患等于消除一起安全事故”意识,细之又细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加强源头管理,对各类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发挥“假日课堂”作用,对本地区留守儿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全力确保校园安全,杜绝发生儿童溺水事故;要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各乡镇(场)长上任的第一课,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听取了关于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是省委、省政府巩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委省政府激发市场活力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分析市场主体享受政策不够的原因,找准症结,务求宣传政策要到位,兑现程序要方便。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推介力度,执行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要让“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

  会议听取了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抓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必须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 要主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10个问题,要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整改目标、整改时间、整改举措,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日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常态常抓,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同意了《宜丰县建设全市营商环境一等县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是核心竞争力。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我就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当好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服务者、展示者,人人出力、人人尽力,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要坚定信心,形成共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落地,将营商环境纳入全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评比当中,打造宜丰营商品牌,努力朝着建设全市营商环境一等县的目标前进。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上同意了关于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计划安排。

      会议指出,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在推进过程中一定要仔细慎重,要把好事办好,始终坚持质量第一。 会议要求, 要统筹推进,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等结合起来;要深刻汲取之前老旧小区的经验,进一步学习借鉴,将精品型小区改造精致呈现;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做成真正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