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争)法护成长 “典”亮校园——宜丰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新庄镇中心小学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50 阅读次数:
【字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法治教育事关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品德塑造、健康人格养成,事关整个社会的法治水平和公民法治素养的提升。近日,宜丰县人民检察院两名检察官同志走进新庄镇中心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生动的民法典讲座。

在课堂上,检查官同志利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典型有趣的案例,讲解了法律是什么、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哪些内容等问题,为在场师生普及了法律常识,揭开了民法典的“神秘面纱”,同时提醒大家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自觉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结合民法典中保护未成年人的条例,提醒同学们自觉抵抗不良诱惑,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此次宣讲活动让新庄镇中心小学的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新庄镇中心小学(黄静)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