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到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锂电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38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2日,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华一行到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锂电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县委常委、副县长周贺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鸿泰参加座谈。






王建华听取了宜丰县关于锂电产业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针对锂电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要素保障、矿山管理、尾渣处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对锂电产业发展方向及制约因素提出了对策建议。






王建华指出,宜丰县锂电产业发展思路清晰、产业布局合理,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防范风险的主动性、科学性和精准性。





王建华还围绕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形成工作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她强调,一要大力推进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二要强化“链式”思维,充分把握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提前谋划部署,用足用好已出台的政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高锂电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完善锂电产业链。三要积极探索村企共建机制,加强部门协同,采取“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工作模式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打造和谐矿区。四要充分发挥府院联络工作处的作用,畅通“法院、政府、企业”沟通联系渠道,找准锂电产业链和司法服务链的结合点,通过破产处置加快“僵尸企业”出清,盘活土地资源,以最顶格的保护、最周全的服务为锂电产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王方大表示,我县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加快建设绿色矿山,全力推动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健康、有序、长远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工业园区管委会、重点乡镇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