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3年第11期(总47期)

发布时间: 2023-12-27 16:31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受理情况

11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908件,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解决工单625件,解决率70.56%;提前率61.11%;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8件,重派占比率0.88%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芳溪镇、双峰林场、澄塘镇;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天宝乡、车上林场、同安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为别为:市监局残联、银龙水务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工业园区管委会、人社局、工信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量(件)

705

151

16

1

35

合计(件)

908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7,其中:一是提前办结率低于全县处理工单平均标准(61.11%)的责任单位共计17(详见附件1);二是解决率低于全县处理工单平均标准70.56%)的责任单位共计16(详见附件1)。

2.重复派发工单8件,占比率0.88%;其中住建局3件,消防救援大队2件,城管局、港华燃气、花桥乡各1件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完成件数

提前率

解决率

满意率

重派率

新昌镇

19

55.95%

78.95%

100.00%

0.00%

棠浦镇

17

48.65%

87.50%

100.00%

0.00%

桥西乡

12

74.44%

80.00%

100.00%

0.00%

花桥乡

12

61.08%

75.00%

100.00%

8.33%

石市镇

12

13.36%

100.00%

100.00%

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完成件数

提前

解决率

满意率

重派率

市监局

186

73.60%

90.34%

100.00%

0.00%

城管局

131

45.61%

77.86%

100.00%

0.76%

住建局

81

52.25%

82.50%

100.00%

3.70%

人社局

77

50.44%

58.90%

100.00%

0.00%

交警大队

55

64.36%

87.27%

100.00%

0.00%

三、热点问题

2023年111日至2023年1130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城市管理、购物消费、劳动监察及房产管理等,具体情况如下:

)关于城市管理的问题(受理198件,占比21.81%)

主要反映市容市貌、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噪音污染、违章搭建等问题主要涉及东方郡望府小区及澜泊湾小区乱搭乱建县城施工工地噪音、KTV噪音,夜宵店以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

(二)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77件,占比19.49%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主要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诸多网店、红商城内店铺、名品超市、建国车业、钟大夫皮肤管理中心金挚电器豆豆母婴等。

(三)关于劳动监察的问题(受理108件,占比11.89%)

主要反映拖欠员工工资、拖欠工程款的问题。主要涉及碧桂园山河春晓小区、宜丰工业园九岭锂业有限公司、宜丰县国轩宜丰碳酸锂项目工厂、宜丰时代建筑工地、宜丰县工业园新适界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宜丰县工业园宜春市美源吉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

(四)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75件,占比8.26%)

主要反映开发商管理、物业管理房产质量、房屋性质、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主要涉及云龙山庄小区、碧水华庭小区、鑫海澜庭小区、金桂朝阳小区、金领国际小区秀竹御景小区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未解决案例。服务对象11月9日来电反映,宜丰县云龙山庄小区已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时,将楼顶防水层铲除后,仅在楼顶部分位置铺设泡沫,未铺设防水层,导致其家漏水和屋顶开裂,曾多次咨询城建局工作人员何时会处理,但未得到明确答复,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服务对象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并要求尽快处理。住建局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派人前去现场核实,了解到该处隔热层的拆除并不会导致其房屋漏水及开裂,且该处已做好防水层,不存在房屋漏水情况,并表示后期会按施工程序于11月底之前完成隔热层处理工作。但后续住建局并未积极跟进解决该问题,导致服务对象不满意。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问题未得到解决,被市级扣分处理。

(二)重派案例。服务对象10月28日来电反映金鼎商业街小区4栋消防通道每天晚上都被私家车占道停放,多次反映均未得到有效解决。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督促有关部门将消防通道标线划清楚并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消防救援大队在第一次处理中并未对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进行明确答复,导致被市级重派,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11月26日来电反映宜丰县金领国际小区东南门附近的020号电线杆发出滋滋的声音,疑似漏电,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电线杆网线漏电的问题。供电公司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上门核实,了解到服务反映的问题实际为瓷瓶发电的声音,并未产生漏电现象,11月29日上午将有问题的瓷瓶进行了更换。后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服务对象表示很满意。

(二)提前解决案例服务对象11月2日微信留言反映,石花尖垦殖场总场员工宿舍老宿舍楼宿舍每天午休和夜晚休息时间经常产生拖动桌椅的噪音,每天晚上都被吵得睡不着,沟通过几次,但没有实际效果,现寻求相关部门帮助处理噪音问题石花尖垦殖场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调查,了解到该老宿舍楼的隔音效果不好,楼上稍有响动,楼下就能听到声音。工作人员通过与涉及的住户沟通,表示今后会尽量减少声响,并在网上购买了毛毯垫,几天后到货就会铺好,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后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服务对象表示已解决,非常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11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11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