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有我 全民共护​——新昌一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10:22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近日,新昌一小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学校还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在班会活动中,老师们带领学生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的形式,结合典型案例,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同时,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征文、书画展、演讲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新昌一小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普法教育,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全体师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新昌一小(张海波)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