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法而行,护“未”成长---宜丰县第七小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34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护“未”健康成长,5月24日,宜丰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走进宜丰县第七小学,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范建兰法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专业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保护谁和学习民法典的意义,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条文,以“民法典如何保护各个年龄段的未成年人”和“未成年人遭遇侵害怎么办”为重点进行讲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见义勇为损失谁补偿”“高空抛物”等法律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劝诫未成年人切勿参与网络付费游戏、远离校园暴力等,学会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宣讲期间,范法官不时与同学们充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进校园的宣讲活动,以学生听得懂、能记住的方式传授法律知识,让法治观念走进学生的心里,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从我做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警惕风险远离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从而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种下法治的种子,打好法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第七小学(罗彩霞 )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