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数字经济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 2023-10-27 09:52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国数字经济顶层战略规划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对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视度不断提升,相继出台了《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推动实施了“互联网+”行动、大数据行动纲要、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东数西算”等一系列数字经济发展工程,助推我国数字经济从小到由大到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就超过了41.5%


   20232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随后,相关产业政策密集出台,“中央顶层设计指引+地方政策贯彻+产业规划落地”的立体化政策架构已基本形成。

《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 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规划》明确了数字中国建设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具体包括: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优化数字化发展国内国际“两个环境。(文:数字化与智慧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发改委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