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指标解释】什么是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新增企业数?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是指为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数字技术、产品、服务、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以及完全依赖于数字技术、数据要素的各类经济活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分为四个大类:数字产品制造业、数字产品服务业、数字技术应用业和数字要素驱动业。

(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核算方法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核算主要是采用收入法进行计算。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各行业增加值之和就是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

(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新增数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新增数:当年新入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数与当年修改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数之和。

  

宜丰县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情况

 2022前三季度15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0.57亿元,同比下降12.8%于全增速(53.9%66.7个百分点,总量列全市第四,增速列全市第十。在全市二类县中,总量第三,增速第四。其中,规上工业下降13.54%,列全市第十;贸易同比增长41.6%,列全市第四;规上服务业增长10.91%,列全市第七。

今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新增8家。其中,今年入规增加4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1家工业(华鑫电子),2家贸易(竹乡飘飘、禾臻网络传媒),1家服务业(鸿鑫电脑维修)。鸿鑫电脑填补了数字产品服务业空白修改行业代码新增了4家工业企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圣嘉乐、亚泰电器、振盟新能源、汇能电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发改委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