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人 巩固国家卫生县,这封信请您查收!

发布时间: 2023-04-24 08:03 阅读次数:
【字体:


巩固国家卫生县 

共享美丽健康新宜丰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国家卫生县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镇环境卫生的最高荣誉。在全县人民共同努力下,宜丰县于2020年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县”,这是全县人民的集体荣誉,是宜丰最靓丽的名片之一。按照三年一次复审的要求,2023年我县将迎来新一轮国家卫生县复审,这是对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的重要考验,也是与每位市民追求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为确保顺利通过复审,我们倡议:
从我做起,强化公共卫生意识。自觉维护社区(小区)卫生,主动制止“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十乱现象;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保持工作和生活场所干净、整洁,积极参与每周“星期五卫生日”环境整洁活动;主动打扫房前屋后楼道卫生,不在楼道和公共场所堆放杂物;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门店周边环境整洁。
从我做起,强化健康生活理念。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文明饮食习惯,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强化“三减三健”意识,做到减盐、减油、减糖,保持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预防慢性病;学习健康知识,讲究个人卫生,注重体育锻炼;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建议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护。
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创卫活动。作为文明健康宜丰代言人,每个人应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社区(小区)开展的卫生创建活动;清理各类场所、房前屋后积存垃圾和积水,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地;尊重环卫、小区物业清洁人员的劳动成果,积极维护整洁的市容市貌,积极维护社区(小区)的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全力支持创卫复审工作。
从我做起,人人履行监督义务。弘扬正义精神,每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和秩序,人人争做城市卫生保洁员和卫生监督员;坚决制止有损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或制止(举报电话0795-2758000),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为维护良好城市环境和管理秩序积极努力,作出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美好生活在宜丰”的幸福家园。


宜丰县国家卫生县

复审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二0二三年四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