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公布营商环境问题举报投诉电话

发布时间: 2023-03-27 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以建设“全市营商环境一等县、全市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为目标,全力打造宜丰“宜速办”的营商环境品牌,决定在我县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范围、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范围:

)营商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相关的业务部门惠企政策贯彻落实不到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未按有关要求兑现惠企政策,空喊口号,服务企业有名无实等问题。

)服务态度差、服务态度恶劣的问题。政务服务不到位,工作纪律松弛,自由散漫,在岗不在状态,将服务企业当作应付差事,办事拖拉,不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故意刁难群众,服务态度生硬、漫不经心,办事过程中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因班子换届、领导岗位调整,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不讲诚信,对合同承诺事项不兑现不落实,对投资者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在职责范围内不及时解决,影响投资项目进展,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问题。

)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不规范的问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在业务办理、资金往来和中介服务中存在市场垄断、利益关联,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谋取不正当利益;在项目审批等工作中向申请人介绍或者变相介绍相关中介机构以谋取私利;行政机关将自身应承担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无法定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等突出问题。

)招标投标领域不规范的问题。应当进行招标而未进行招标,或者不按规定的招标方式和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或者不按规定进场交易,或者弄虚作假、泄露保密信息,或者采取设置不平等条件、歧视性待遇等方式,限制或变相限制符合准入条件的本地及外地企业参与招标采购活动,或者对招标采购活动不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暗箱操作、恶意串通、徇私舞弊的。

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公职人员在行使权力中擅自改变办事程序、增加办事环节、提高办事门槛,对企业正当诉求不理会、不作为,“有批示就动一动、无批示就不动”等“怕慢假庸散”问题利用审批许可、执法监管等权力吃拿卡要,违规插手工程项目、干扰企业正常经营,以及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违规借贷等问题。

二、受理方式:

1.电话举报: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0795-2765290

2.网络举报: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邮箱:yfxysb@163.com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2023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