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发布时间: 2023-12-15 11:37 阅读次数:
【字体:

———潭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多万同胞。2014 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12 月 13日,我校组织各班召开“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班队会。通过沉重的历史讲述,全体学生为南京大屠杀中日军累累恶行深感悲愤。

    通过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教育学生牢记中国人民从来都是宽宏和包容的,虽然86年过去了,仇恨不曾生长,时间可以消逝,但记忆不会风化,耻辱更是不容漫长的沉痛所尘封。我们必须牢记耻辱,记住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我们唯有时刻睁大警惕的眼睛,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鼓励 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强,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潭山镇中心小学(陈玲玲)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