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山镇:学茶品茶,中华文化传承有我

发布时间: 2023-08-28 10:16 阅读次数:
【字体:

茶叶的历史悠久,发展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今年以来,潭山镇始终紧扣“三比三争”活动内涵,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讲堂活动,以此增长和丰富年轻干部的工作技能与知识才干。8月24日,大讲堂充分贴合当前镇内大力发展茶产业实际,邀请中国农技协江西宜丰茶叶科技小院的祁明慧和秦王念两位老师向年轻干部讲解茶叶基础知识,并向大家展示泡茶的具体步骤。

课前,两位老师细心地摆上精美的茶具,引得大家驻足观看,心中早已对本次讲堂萌生浓厚的兴趣。在讲堂上,祁老师首先向大家整体讲授关于茶的理论知识,首先展示茶树主要有灌木型、乔木型和半乔木型三种类型;其次介绍了中国主要有四大茶区,分别是江北茶区、江南茶区、华南茶区和西南茶区;最后提示饮茶的四个禁忌,第一是忌空腹,第二是饭前后不宜大量饮茶,第三是睡前不宜饮茶,第四是服药期间不宜饮茶。随后,便是最令大家期待的实操环节,秦老师一边在旁介绍,祁老师则负责演示。“行茶有十式:第一式是行礼,第二式是备茶,第三式是温器,第四式是投茶、摇香和嗅香,第五式是温杯,第六式是润茶,第七式是泡茶,第八式是分茶,第九式是请茶,第十式是品茶。”在场的各位看得十分认真,不自主地抬手学习模仿,待老师行云流水演示完一整套行茶礼后,现场掌声雷动,这不仅是对老师技艺的认可,也是对老师辛苦讲解和演示的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是传承我国的传统文化的生动展现,也

进一步增加了大家的茶艺知识,对日常工作中的泡茶礼仪和方法有了很大帮助。下一步,将组织大家到茶坊实地加深巩固所学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潭山镇(黄娟)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