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保障 优治理 保平安——扎实推进潭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46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促进司法所提档升级,宜丰县潭山司法所在巩固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外树形象,司法所阵地“建起来”。按照市司法局统一标准,对潭山司法所的外观标识进行规范化提升,主要是对司法所门头、灯箱、工作时间牌、指示牌等严格按照《关于全面做好司法所提档升级验收工作的通知》宜司发[2023]4号进行改造。公共法律服务站、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档案室等功能室的背景墙、制度牌、门牌及座牌等进行了规范统一,实现了标识明显,制度规范,办公环境整洁。陆续配置办公桌椅、文件柜、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12套,司法所办公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内提素质,司法所队伍“强起来”。潭山司法所配备司法所长1名,乡镇干部1名,社区矫正辅助人员1名,聘任专职人民调解员2名,大力充实基层司法所工作力量。注重司法所的内部管理、行为规范和工作目标考核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司法所人员守则、值班制度、办公室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和考核奖惩制度等8项,有效约束和规范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行为。同时强化业务素质,采取召开专题讲座、以会代训、以案释法、现场指导、案件点评等方式定期开展业务培训3场次,每月召开学习总结会,通过学知识、学业务、学法律、学理论、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的能力。

答好考卷,司法所工作“实起来”。潭山司法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工作,不断加大法律供给和参与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的多元化需求。近三年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40余件,涉及金额130余万元,开展各类型普法宣传活动4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约2万余份,推送司法所信息百余条。同时,充分发挥镇“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协同治理作用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指导村、社区调委会、法律明白人等业务工作,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微矛及时调、大矛不上交”目标任务,为辖区基层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潭山镇司法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