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统计信息

2023年1-2月工业经济分析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2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汇报

计局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2月,195家工业企业完成产值62.1亿元,同比下降2.3%;完成增加值15.4亿元,同比增长4.2%。完成营业收入59.10亿元,同比下降20.19%,实现利润总额8.77亿元,同比增长50.19%。

   二、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1、基础工作不扎实。企业统计台账是夯实工业统计的基础,网报期间,上级会随时开展核查。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不出产值计算凭证,数据将不被认可,

2、木竹企业市场行情不好。木竹企业承担风险能力低。我县的木竹企业大多规模较小,生产主要是看订单情况,行情好有订单产值就大,无订单就只能减量生产或者停产。近期雨季较多,木竹不易开采和储存,导致产量下降。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1、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工作。国家局加大了对平台数据的审核力度,对疑似问题企业要求在极短的时间内提供凭证,有关服务单位需提高对报表基础工作的重视度,确保企业先有凭证,再报数据,督促并指导好企业建立规范的统计台账,完善好上报统计数据佐证资料,做到数账相符,确保数出有据,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2、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进一步落实国家县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确保落地情况和落实效果,帮助企业解忧纾困,加强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部门具体帮扶的重点企业帮扶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产需衔接、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突出问题,促进经济加快恢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