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乡:一线靶向监督护航冬种

发布时间: 2024-03-06 10:41 阅读次数:
【字体:

“老乡,目前已播种了多少亩油菜?雨雪寒潮天气,对油菜种植是否带来严重影响?”“村干部是否前来进行防寒防冻宣传指导?”1月23日,宜丰县同安乡纪检监察干部到各村油菜轮作田地开展监督检查,向农户们了解冬种相关情况。

“现在的政策真的太好了,政府不但免费发放优质菜种,还会提供种植补贴,定期提供技术指导!”洞山村村民幸文明笑着说。

(图为乡纪检干部在洞山村田间地头查看油菜长势)

当前正是冬季油菜生长的关键期,入冬以来,该地遭遇多轮寒潮降温天气,为护航冬种,该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村田间地头,紧盯油菜种植租地流转、补贴申报、技术指导等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靶向监督,确保物资、技术、补贴到位。同时,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有关诉求移交各职能部门立行立改,严厉查处冬种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用好通报曝光“利器”强化警示震慑,精准护航冬种工作。截至目前,同安乡纪委共发动纪检监察干部及村级纪检委员下沉一线10余人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第三方农技公司开展冬季农业技术培训与防范应对指导8场,服务全乡油菜种植农户10余户。

下一步,同安乡纪委将聚焦农业领域突出问题,加大对田间管理、农技指导、农资发放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责,保障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护航冬种高产、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同安乡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