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31 10:16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同安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在同安乡集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法律明白人挂起横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老年人防诈骗十大案例,并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形式、分类和特点。重点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不要贪图小便宜、上门推销要警惕、祛病消灾是骗局,要提高法律意识、端正保健理念、树立安全思维、提高反诈意识。在活动现场,还组织老年群体观看普法节目,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其他宣传手册共计1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余次。

下一步,法律明白人将持续发力、加大力度,以更多形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防诈骗意识,让群众有意识、有能力、有办法抵制诈骗案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促进同安乡和谐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同安司法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