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黄沙大捷“碧血”精神 筑牢新时代国安屏障

发布时间: 2023-12-19 11:08 阅读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为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天宝乡黄沙村在中组部红色名村创建过程中,将黄沙大捷“碧血”精神和国家安全宣传工作有机结合,筑牢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强基固本,厚植国安意识

在黄沙大捷纪念广场,通过设立黄沙大战路线图,生动再现了红十四军黄沙阻击战的红色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安全和民族振兴而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激发爱国情感,厚植国家安全意识,引导游客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的思想观念转化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自觉行动。

立足红色,不断推陈出新

今年以来,天宝乡党委、政府通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开展好国安宣传教育活动,将学生作为国安教育重点对象。升国旗、唱国歌,国家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参观黄沙大捷史迹馆……通过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安全宣传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让学生从小建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增强国安意识,凝聚强国强军力量。

汇聚力量,共筑国安长城

今年主题教育期间,黄沙村作为红色教育基地,接待了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及周边县市专题读书班30余批次2000余人,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讲解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通过展板讲解、历史往事等形式,向党员干部进行宣讲,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天宝乡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