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同安乡:“基层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让法治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9-22 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9月21日上午,宜丰县同安乡平安办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化身青年普法志愿者,结合“三比三争”活动在同安乡鹅颈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编中的有关规定进行详细的解读,重点对夫妻共同财产、离婚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由浅入深的让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有了新的解读认知,同时,结合一些常见的“小故事”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合法维权,让法治深入人心。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加大群众对黑恶势力的防范,增强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0余个。

    通过一系列“基层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开展,让法治深入群众内心,提升了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共同维护同安乡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同安乡政府(李尚容)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