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辅警|扎根乡村 让守护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55 阅读次数:
【字体:

宜丰县同安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深入学习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警务工作新模式,推出“一村一辅警”工作举措。

2023年3月以来,同安乡党委政府在县委政法委指导下,投入近40万元,在全乡8个村,分别建设了一个标准化警务室,配备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驻村辅警队伍。自从村里有了警务室,村民普遍反映,吵闹声少了,笑脸多了,群众处理问题的方式也更加理性了。驻村辅警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细心走访,配合村委开展民情收集、纠纷调解、治安巡防、禁毒帮教、交通劝导、法制宣传、消防安全、便民服务等工作,将“社会治理+服务群众”贯穿到工作的全链条、各环节。

驻村辅警认真履职,从村里到小卖部,从群众家中到田间地头,都能看见警民一家亲的情景。春耕农忙,驻村辅警与村民一起劳作,帮助村民抢抓好时节好天气;学校上下课,辅警护学,给学生、家长增加安全感;汛期暴雨,驻村辅警深入辖区水库山塘排查隐患,确保度汛安全....

辅警温情履责,不仅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誉,也让我们的社会治理更加精细化,了民情、解民忧、排民困、办实事,让警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纠纷第一时间得到调解,求助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让群众在同安的发展中充分获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实保障,推进乡村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同安乡政府(黄文蕾、张雅麟、李昕怡)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