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镇:多措并举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发布时间: 2023-12-25 11:0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石市镇扎实工作,以更强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确保保密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2023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保密局的指导下,石市镇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优化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涉密重点站办分管领导、涉密岗位的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保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保密工作抓到手上、落到实处。

(二)强化学习,提升思想认识

石市镇深入开展保密教育,组织镇村干部下载保密观APP,认真学习2023年全国保密教育线上培训课程。同时为了更加深入的让全镇干部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镇利用“周一大讲堂”组织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法则以及相关警示案例,同时保密要害部门干部利用PPT讲解的形式对保密知识做了一次详细的授课,警示教育干部职工了解手机、电脑的新媒体泄密隐患,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树立“安全工作你我他,保密工作靠大家”的保密观念,提升全镇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感。

(三)注重实效,认真开展自查

由镇党政办公室牵头,规范文件流转,严格限制涉密文件材料的知悉范围,实现对涉密文件流转全流程掌控。不定期对电脑等电子设备进行保密检查,对涉密资料管理使用各个环节进行详细排查,对会议室、机要保密室、谈话室、档案室等涉密场所进行经常性检查。重点检查涉密载体管理、保密工作台账、制度建设落实等情况,及时发现并堵塞漏洞,消除泄密隐患。针对各类重要会议特别是涉密、敏感会议,严格要求会议纪律,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保密教育,强调保密纪律要求,做好手机、相机等电子设备的保密管理,对会场秩序进行保密巡查。

(四)聚焦难点,做好线上保密

对涉密计算机张贴涉密标识,严禁连接互联网,对非涉密计算机明确责任人并张贴标识,规范计算机的管理,为保密工作提供保障。对特殊时期、特定事项进行“专项检查”,防患于未然,以查促管,以查促防。同时对微信、赣政通等通讯工具进行自查清理。对非微信工作群进行了清查,对留存微信群实行专人管理原则,严格实行实名制和请出制,把牢把严网络安全关。并做好电脑端、手机端的病毒、木马查杀工作,从源头防范可能出现的泄密行为,真正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切实预防和杜绝网络泄密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不懈地抓好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人员的教育管理,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训练,加强对计算机涉密工作的管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保密意识,坚决杜绝失泄密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石市镇政府(舒清)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