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镇:加强小额信贷宣传 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发布时间: 2023-12-11 10:5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支持脱贫人口创业就业,培育他们的内在发展动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石市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向脱贫户和监测户宣讲小额信贷政策。

    “阿姨,这个贷款用于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活动的,可贷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不需要自己出利息,政府主导,可放心办理。”12月6日,石市镇驻村干部正在对我镇脱贫户、监测对象进行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宣传过程中,乡村振兴工作站人员、驻村干部、村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脱贫户及监测户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解答,从贷款特点、用途、流程等方面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进行详细分析解读,消除群众“不敢贷”的顾虑和“不懂贷”的担忧。

    通过宣传活动,加深了脱贫户和监测户对小额信贷政策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截至目前,全镇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小额信贷已办理64户,放贷294.28万元。下一步,石市镇将持续抓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政策、懂政策,确保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发展产业的脱贫户、监测户“应贷尽贷”,提升脱贫人口自身“造血”能力,助力群众致富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石市镇政府(黄云英)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