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镇:全员参与 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3-10-30 11:45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10月以来,宜丰县石市镇集中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通过考察学习、宣传发动、全面整治等具体举措,全面掀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行动热潮,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画卷正在石市这片热土上徐徐铺开。

为抓紧抓实百日攻坚行动,石市镇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宜丰县石市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各村以网格为单位,形成乡村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发力的工作合力。与此同时,组织各村(居)负责人前往兄弟乡镇学习先进经验,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整改方案。

在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中,石市镇村集中整治了320国道、光华大道等交通沿线的环境卫生,整修坑洼路面16处,整改交通隐患35处;清理街巷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贴乱画260处,拆除违章建筑、消除破旧裸露墙体12处,清理村内垃圾180吨。

志愿者积极参与是石市镇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亮点。1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红袖章”志愿者队伍参加义务劳动,集中清理国道、省道沿线垃圾。

下一步,石市镇将以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和交叉督查考评制度为重点,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半年一考评、年终一考核”的要求,定期、不定期进行交叉督促检查,对各村整体工作进行年终综合考核,并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石市镇人民政府(贺欣)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