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镇中心小学召开第四届家长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6 10:56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构建学校和家长交流的桥梁与平台,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向同步合力,创设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全面推动学校“三比三争”活动落实落地。近日,石市镇中心小学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第四届家长委员会会议,25位家长代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李凌主持。

一是指明方向,同频共振。首先党支部书记、校长余国华致词,他对在百忙之中参与本次家委会的家长们予以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就学校的现状、远景发展等方面做了一个简单的汇报,在汇报中充分展现了学校科学管理、精心育人、特色强校的成果。同时他也对家长们提出了“三个关注,两个支持”:第一,要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经常与班主任教师取得联系;第二,要关注其他家长的思想动态,积极与学校沟通联系;第三,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并及时进行督促与检查;第四,支持孩子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鼓励他们多参与,多阅读、多运动;第五,支持教师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帮助教师督促落实,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最后他衷心希望学校工作能得到各位家长的大力主持,在学校、家长、学生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共谋发展,共创新高。

二是 明确职责,助力发展。支部副书记卢宝明组织学习了《石市中心小学家长委员会章程》,他明确指出了家长代表的权利与职责,表示希望各位家委成员珍惜荣誉,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学校发展、助力学生成长。

三是代表引领,凝聚共识。家长委员会主任代表家长委员会发言,她表示,全体家长委员会成员一定会对学校的工作予以支持,对所有家长负责,对所有学生负责。她也会做好领头人,积极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工作,收集各位家长意见与建议,及时反馈,促进家校合作步步深入。

四是细处着眼,实处着力副校长陶宇如对各家长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他对各位家长的提议予以感谢,并表示学校会悉心采纳,精细推进。

解答结束后,学校组织家长代表们观看了全体学生体育大课间+艺术融合和文艺节目参赛获奖视频,在愉悦专注的神情下,家长们感受了一番学校与学生的风采。

观看结束后,校领导与全体家长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合影,记录下了这温馨的一幕。

教育是一个同心圆,圆心是孩子,围绕圆心的是家庭、学校和社会,三方同心同向同行,才能画好家校同心圆。教育永远在路上,相信透过家校共育这扇窗,石市镇中心小学的家校合作事业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石市镇中心小学(戴雅婷)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