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燃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1-22 11:07 阅读次数:
【字体:

秋季正是秸秆焚烧的“高发季”,很多农户为图方便,直接将秸秆在田里焚烧,不但破坏了空气环境,也带来了火灾隐患。为提升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从严从实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双峰林场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督察巡逻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多措并举筑牢禁烧“防火墙”,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为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双峰林场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强化思想认识,细化任务目标,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本辖区内严格实施秸秆禁烧管控、网格化管理,建立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田的四级联保责任机制,动员干部群众早发现、早引导、早制止,确保田间地头、主次干道及路旁没有焚烧秸秆现象,保证零火情,零火点。

督察巡逻到位。以“人防”与“技防”两种方式为主,双管齐下建立新监管巡查模式。人防方面,双峰林场主要领导带头督察,全场蹲点干部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定期巡查,场上共组建3个机动督察组、14个村级督察组、14个区域巡查组和14个驻村巡查组,全方位、不间断到村巡查督察,对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处置。技防方面,利用无人机“飞的高、范围广”的特点,对各村田间地头进行监测。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人员动起来、喇叭响起来、车辆巡起来”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力度,在各村的主要道路、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村广播分时段播放禁烧录音1600余次、骑电动车放大喇叭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向村民发放禁烧明白书1200余张,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禁烧秸秆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面对面讲解禁止焚烧秸秆的重要性等形式,让广大村民了解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有效防止群众焚烧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双峰林场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