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林场开展户厕摸排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1 10:43 阅读次数:
【字体:

厕所改造“小工程”,乡村振兴“大事业”。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镇江考察调研时就指出,厕改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为进一步落实农村改厕工作“提质年”任务,双峰林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户厕摸排整改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开展业务培训。全场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摸排整改工作,并召开农村户厕摸排培训会,对摸排工作进行专项指导。将户厕问题分为3大类、12小类逐一进行讲解,再以相关户厕照片实例点明问题、突出重点。培训人员生动讲解,干部职工积极互动、领会透彻,全面提高了场村干部摸排业务水平。

二、全面摸排核查,逐一建档验收。场领导带头、包村干部下沉、村“两委”齐上阵,逐村、逐户、逐厕开展户厕摸排整改工作。重点摸排了是否存在产品和施工质量把控不严、改厕不到位不好用、设备坏了无人修、管道堵了无人通、粪污满了无人掏等问题,对摸排户厕建立“一户一档”数据台账,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并且在充分尊重农户意愿的前提下,按照计划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时整改,多措并举解决好老百姓厕所不能用、不好用、不愿用等问题。建立严格验收机制,对此次摸排暴露出的问题严格跟踪,落实整改。每个问题户厕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间,跟踪落实,做到改一个户厕销一个号。坚决做到“不讲情面”、应报尽报,不漏掉任何一个已改户厕,不放过任何一处应改问题。

双峰林场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抓实抓牢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工作,着力巩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双峰林场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