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林场:扫黑除恶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8-15 10:00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强化校园平安建设,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和蔓延,巩固扫黑除恶成果。近日,双峰林场联合双峰司法所,以“三比三争”活动为抓手,深入双峰中心小学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背景、目的、意义、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危害性以及黑恶势力的犯罪形式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这些都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针对校园暴力问题,志愿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提醒学生们要远离校园暴力,鼓励学生们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地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志愿者还讲解了“校园贷”的相关案例,提醒学生们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轻易相信网络小额贷款平台,如果自己或家人遇到此类情况,要主动向公安机关咨询求助,时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财产。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在校师生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双峰林场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