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月13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康健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宝珍、副县长余敏、县政协副主席刘卫星出席会议。


康健强调

在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上要有明显增强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种好田、守好地、建好仓、做好服务,坚决扛牢守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要有明显进步。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强化监测帮扶,做实基础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在做好土特产文章上要有明显提升。依托本地特色资源,突出发展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升级。在推进乡村治理上要有明显突破。进一步完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同时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激活涉农资源资产资金上要有明显改善。发挥农投公司等作用,搭建特色产业平台,助推产业振兴农民持续增收。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上要有明显变化。切实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比拼,锤炼锻造一批能做、会做、善做三农工作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王方大要求

要牢记国之大者,着力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头等大事,盯牢生产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关键环节,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要做好土特产文章,立足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打造优质农业品牌,做强做优做大乡村特色产业。要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化村容村貌整治,加强改进乡村治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更美。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袁宝珍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情况的通报》,余敏作了农业农村工作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