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

“三比三争”践行动丨宜丰县住建局:民商破解老旧小区“焕新”密码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立面改造能不能采用真石漆”,“弱电网能否四网合一”,“能否在公共区域增加一些健身设施”,“能否将油烟统一收集”,“能否采取办法增加一些停车位”

一谈到宜丰县人民银行税务小区改造的具体细节问题,小区业主你一言我一语,对改造要求诉说不停……

人民银行税务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的小区,涉及193户,17栋房屋,常住人口626人。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物业管理,致使小区绿化养护、卫生环境整治及小区管理压力较大。今年,宜丰县把该小区改造列入全县2023年重点建设民生项目。由于前期小区居民意见难以统一,工程设计方案一直未能通过。

宜丰县住建局第一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户全面收集居民意见,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相关部门单位,在社区召开协调会,凝聚各方共识。

协调座谈会上,设计单位就总体改造方案进行说明、展示,大家就雨污分流、道路黑化、化粪池清理修补、弱电下地、立面改造、安防、消防、绿化、亮化、体育健身场所等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设计单位和建设业主单位对居民的诉求一一进行回应。

“这个座谈会召开的太及时了,该小区能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我们社区盼望已久,小区居民也巴不得早日开工!”社区负责人高兴地说到。

宜丰县住建局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的原则,推动“三比三争”活动走深走实。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充分尊重民意,体现民意,全力打造好惠民工程。2023年,宜丰县共改造10个小区,涉及居民2167户。目前,3个小区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7个小区改造正在标前审核,预计6月份全部开工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