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

让“棚改”更多惠及于民

访问量:

棚改工程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为改善县城居民住房条件,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呼应老百姓所盼、所需,同时冲刺全国文明县城建设。据统计,我县先后在2017年、2018年、2019年、2021年实施了四个批次的棚户区改造,累计投入资金23.56亿元,征迁4711户,67.96万平方米。通过几年的努力,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解决了广大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如秀竹米业安置房、城南新区、城东新区城市发展面貌得明显改善)棚改工作中主要措施:(一)高位统筹、任务明确。面对棚改这项投资最多、任务最重、涉及面最广、工作强度最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我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总指挥,县委副书记、县长为第一副总指挥,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协副主席为常务副总指挥,四位人大、政协领导担任四个片区责任县领导,并成了维护稳定、政策宣传、资金保障、房屋拆除、综合协调五个办公室,抽调县直各单位全程参与,任务全部细化分解到了各单位、责任干部,县委、县政府下发任务通知书,几年来,全县上下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实干定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有力推进工作落实。(二)以人为本、让利于民。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以人为本、让利于民、公平公平、和谐征迁的原则,科学制定了征收补偿方案,采取更加人性化的实物安置与货币安置相结合办法,县政府在安置房建设上舍得用“黄金地块”,在城东新区规划土地26亩,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安置房760多套,公租房630多套,目前安置房建设已全部建设完毕,预计交房在3月份。对于货币补偿采取了签约奖、腾空奖、公租房安置、生活困难补助、免征契税、免费安装水电气网络等。在各方面给予被征迁户最大优惠,最人性化关怀,充分保障了被征迁户的利益,极大调动了群众支持拆迁的积极性。(三)作风扎实、措施有力。棚改总指挥部喊出了“全县干部作风看棚改”的口号,从县领导到一般干部,全县广大征迁干部在征迁工作中始终冲锋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肯吃苦、敢担当、比奉献的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通过工作组不厌其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化思想动员,全部配合完成签约拆除,赢得了全县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