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主战场、主渠道、主阵地” 全力“决战园区、决胜千亿”

发布时间: 2023-05-08 09:19 阅读次数:
【字体:

55日,“决战园区、决胜千亿”专题调度会在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县领导康健、王方大、李铭、袁宝珍、何征、黄志坚、刘卫星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县委书记康健指出,工业园区是县域经济的主战场、税收的主渠道、就业的主阵地,必须全力以赴抓项目快速建设、产业集群发展、功能提档升级,为推动宜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绚丽画卷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康健强调

要抓产业。着眼推动1+2+N”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锂、竹、食”等关键链条,持续延链、补链、强链;瞄准产业龙头、行业巨头加大产业赛道招商力度,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工艺更新、产品迭代,决胜千亿产业、千亿园区。

要攻项目强化“有解思维”,落实项目责任,抓好专班服务,上下联动跑审批、破梗阻,主动配合抢时间、催进度,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完工、早投产。

要拓空间。坚持立足长远、服务当下,进一步优化工业园区发展规划,按照整体谋划、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思路,加快优化园区功能布局,确保产业升级、配套项目有发展空间和后劲。

要优功能。加快工业园区产城融合进度,做强产业工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招引、科技创新研发、创业就业孵化、教育医疗服务等一条龙服务功能,为企业健康发展、稳定劳动力市场、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等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要上水平。整合驻企特派员等人员力量,建强园区网格员队伍,开展企业评星定级工作,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全面提升园区现代治理水平。

要守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加快“一企一管”等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要强保障。进一步强化园区土地、供水、供电、供气等要素保障和资金保障;做实党建工作,开展好党员亮身份、当先锋等活动,助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紧盯目标,瞄准主攻产业开展上下游配套招商,打造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竞争力、延伸产业链条;要解决问题,针对产业招商、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过程存在的地、水、电、气供应保障,项目审批等问题,责任单位要直面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快速解决,推动项目快速建设;要注重效能,不仅要亩产论英雄”,更要注重产业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首位产业领跑、主导产业抢跑、其它产业跟跑的良好格局,实现宜丰工业大发展。

会上,与会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推动产业升级、工业项目快速建设、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发言。

会前,康健、王方大一行还来到拟建竹材料产业园、富硒竹笋产业园等地现场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