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三农”!康健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和粮食储备库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4-04 17:34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3日,县委书记康健深入我县部分农业企业和乡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及粮食储备库项目情况。副县长余敏陪同。

在鑫农农资有限公司和通达农机服务中心,康健详细询问了农资供应、价格行情等情况,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市场监管,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在鲁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育苗中心,康健实地察看了解秧苗生长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加大技术创新和研究,以科技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在棠浦镇高家村,康健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就做好全县春耕备耕工作,康健强调

要始终心系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抓好春耕备耕,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动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准确把握最新标准,因地制宜推进农田整治,加强建后管护利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土特产文章,依托地方特色资源,深入挖掘发展潜力,做精产品、做强品牌、做好宣传,着力开拓市场,真正把特色产业变为富民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康健还来到石市镇粮管所、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地,实地了解粮食储备库项目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守储量底线,严把粮食质量,狠抓储粮安全,确保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开展清查核资,盘活闲置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积极性,以实际行动服务三农工作。要以农事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打通助农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