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王方大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4-03 15:28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1日,县委书记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分别来到我县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和校园食堂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副县长戴娟娟陪同。

在江西百岁山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康健通过听汇报、看现场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食品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情况。

康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食品环节安全管控,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溯源管理,紧盯食品安全全流程、各环节,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监管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监管和指导,深入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方大先后来到宜丰中学、宜丰七小,查看了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人、食品安全员履职等情况。督导中,王方大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校园食堂安全工作,学校要强化校园食堂运营管理,把好食品进货渠道关、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关、食堂环境卫生关。市监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督促运营单位强化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制度,定期组织各运营机构单位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助推全县各中小学校食堂管理规范化运营,确保我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