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开跑 起步即起跳!全县“决战园区、决胜千亿”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45 阅读次数:
【字体:

129日,全县决战园区、决胜千亿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康健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总结表彰暨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精神,紧盯重点任务、重点工作,以动如脱兔的机敏迅捷、奋跃而上,全力开好局、起好步,为加速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绚丽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铭、舒彬、邬明香等出席会议。

康健指出,发展机遇宜丰输不起,面对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良好势头,必须乘势而上、抓住机遇,才能加快发展、再创辉煌。环保问题宜丰伤不起,面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精准识别、化解、防范生态环境领域的重大风险。比拼争先宜丰等不起,面对抢赛道、拼发展、拼成效的逼人态势,必须进一步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赶超、争进位,努力在全市全省争得宜丰应有位置。

康健强调,决战园区、决胜千亿要决战项目攻坚,锂电专班、驻企特派员、园区网格员要围绕着项目转,善钻研、懂业务,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要决战产业链条,要以锂电、竹产业、城市建设、数字经济、文旅产业五条赛道开展以商招商,延伸产业链条招商。要决战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做好园区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要决战配套提升,工业园区要在道路、管网、产城融合配套上下功夫,提升工业园区发展水平。

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解决底数不清的问题,摸清绿色矿山创建、企业生产工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方面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解决业务不熟的问题,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专业化监管水平。要解决整改不力的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标准不达到不放过。要解决责任不实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确保企业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落实到位。

康健要求,抓好决战园区、决胜千亿行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要依靠强力的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单位要主动认领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责任清单,把每项工作的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考核要求等清清楚楚列出来,做到定人、定岗、定任务、定时限、定要求,要依靠通力的协同配合,各个部门单位都要有主角配角快速切换的意识,要强化绿灯思维、有解思维,整合力量,把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整治抓在日常、抓出成效。要依靠有力的企业担当,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投入,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责任。要依靠给力的社会氛围,加强督查督导,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全力拼抢项目建设、大抓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王方大要求,要坚持一盘棋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重要支撑,生态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底线要求。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强攻工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把两项工作、两个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横下一条心进一步落实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两项责任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拧成一股劲各乡镇(场)和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确保两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铭解读了《宜丰县决战园区、决胜千亿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副县长周贺鹏解读了《宜丰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宜丰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新昌镇、花桥乡就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