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到宜丰开展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58日至5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在宜丰县开展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为期一周,主要检查宜丰县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矿山安全监管的履职情况和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现状。


检查组共抽查了万国矿业、同安瓷矿、鼎兴瓷土矿3家矿山企业。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问题反馈模式,对照《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深入矿区一线实地检查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并与企业各级员工面对面交流沟通,考核员工对自身安全生产职责了解程度,了解企业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结束后当场将结果反馈给企业。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新庄、同安、花桥和宜丰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2023年有关矿山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执行情况,抽查了公安局矿山火工品运输、储存、使用检查、查处情况和自然资源局超层越界查处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通报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同时对宜丰县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宜丰县将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全过程跟踪督办,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立即整改,全面认真查漏补缺、全力提升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