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解读内容

【政策解读】《全县开展防范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政策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及省市县领导对宜丰2.20”较大交通事故的批示,特制定本方案。

    二、总体考虑

为深刻汲取“2.20”较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查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解决我县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三、工作目标

实现“两个明显下降、两个不发生”(即:交通事故数明显下降、事故死亡人数明显下降、不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因道路执法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

    四、主要内容

全县开展防范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共三大点,

1、指导思想。明确了方案背景及目标。

2、工作举措。明确了防范交通事故的工作举措及各乡镇(场)、各单位的职责

3、工作要求。对工作开展、责任落实作了要求。

五、惠民利民措施

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六、后续工作考虑

    1、按工作方案动员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

    2、定期对工作进度及进展进行督导检查。

    解读人:刘思娴联系电话:0795-276518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