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乡:防汛度汛,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54 阅读次数:
【字体:

花桥乡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结合“三比三争”活动,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按照省市县最新防汛要求,充分运用五级联防责任机制,深入开展2023年度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围绕重点山塘、重点河段、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汛期安全检查,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落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动态管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水库等防洪工程的重要部位、安全隐患部位和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深入排查,切实做到先行一步,把隐患消除在苗头。

二是充实物资储备。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开展物资盘点,掌握物资储备状况,对应急物资进行分类存放、建立台账、动态更新,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物资的保障能力。同时,组建成立一支防汛抢险队伍,随时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据统计,花桥乡应急装备库储备有编织袋0.15万条、编织布0.03万㎡、土工布0.2万㎡、救生衣100件、救生圈100只,手持喊话器11个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坚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三是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全乡9个村不定期组织开展防汛抢险等各类应急演练。做到早筹备、早防范、早落实,以练备战,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四是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预报预警要快速准确、健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及时推送预警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守值班工作纪律,及时上报和传递预报预警信息,确保全乡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花桥乡政府(吴浩)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