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黄岗镇“三聚焦”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4-02-08 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宜丰县黄岗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依法行政工作理念,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核心,主动认领执法权限,积极组建执法队伍,持续完善执法制度,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聚焦执法机制建立,促进规范执法。按照省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具体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黄岗镇积极推进执法端口前移,创新探索“7+1”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基层治理新路子,制定《黄岗镇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黄岗镇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等相关制度,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行政执法全过程,以强化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聚焦执法队伍管理,提升执法水平。黄岗镇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与执法证考试,目前该镇持有执法证人员18人,占全镇干部的42.85%,定期组织分管领导和执法人员学习行政执法相关业务知识,提升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为保障执法基本条件,专门装修了近300平方米的办公楼用于执法办公,配齐了电脑、桌椅、执法服饰和执法记录仪等,相关清单、制度做到了上墙公示。

聚焦执法力度加大,积极履职尽责。黄岗镇严格落实综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围绕承接的107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赋权权限,做到事前主动公示执法主体、权限、依据、程序等信息,提升群众知晓度;事中严格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时主动出示证件,佩戴和使用执法记录仪,保证行政执法过程的“留痕”;事后对行政执法达到法审标准的案件,认真执行召开法审会议、集体讨论决定规定,提升执法程序规范性、执法结果公正性。今年以来,黄岗镇结合镇域实际,围绕盗采河砂、滥砍阔叶林、非法捕捞等常见的非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执法巡查56次,处罚21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5次,为实现“两山”理念在黄岗镇的落地生根而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黄岗镇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